【大選情報員】週末拚選戰! 藍綠各展團結氣勢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黃昭盛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台北市

選戰倒數28天,今天國民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都將焦點鎖定南台灣!先來看總統蔡英文,她今天和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一起南下高雄,發表「南台灣發展計畫」,針對產業、農業、觀光、交通等四大領域,定位各縣市的發展。蔡總統也說,高雄沒有對不起誰,只有放棄承諾的人、才對不起高雄人,暗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率領副手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還有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人,總統蔡英文直搗對手韓國瑜地盤高雄,發表南台灣發展計畫,總統蔡英文表示,既然談到南台灣,高雄的建設當然也在其中,政府就要用政策工具,有計畫地引導新的投資跨過濁水溪,把南台灣的就業跟消費振興起來。

總統蔡英文也表示,區域均衡發展的戰略無關政黨、無關藍綠,不能因為高雄的政黨輪替,我們就放棄承諾高雄人沒有對不起誰,只有放棄承諾的人才對不起高雄人。蔡英文似乎暗酸韓國瑜,但兩人的競爭已經從高雄延燒到台北,選前之夜的地點也要搶。

黃金地點凱道被綠營捷足先登,而選戰越來越激烈,台南後壁區國民黨部遭人放置爆裂物,也引發大選維安的疑慮,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大家都應該要以冷靜理性的態度來面對,大家都共同來維持台灣社會的穩定讓,選舉可以順利來進行。民眾關切選情,但總統呼籲各界冷靜,就怕選戰激情過頭,傷害民主與社會秩序。

「撒旦之母」炸彈客落網 韓:應找出來源

至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走訪彰化縣、雲林縣和嘉義市三縣市,出席聯合競選總部成立活動,展現國民黨大團結氣勢,同時希望警方能釐清為何國際級的恐怖炸彈,會進到台灣?也反擊總統蔡英文,認為民進黨在高雄執政30年,高雄負債全台第一,一場大雨造成路上五千個洞,到底是誰對不起高雄市民?

國民黨台南後壁黨部被放置爆裂物,裡頭的成分可製造出俗稱「撒旦之母」的恐攻炸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感謝警方冒著生命危險逮到嫌犯,而韓國瑜也反擊總統蔡英文,認為民進黨在高雄執政30年,高雄負債全台第一,一場大雨造成路上五千個洞,到底是誰對不起高雄市民?

當選聲不絕於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到彰化鞏固選情,但國民黨台南後壁黨部,12日被放置威力強大的爆裂物,幸好警方迅速逮到嫌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表示,感謝警方冒著生命危險逮捕嫌犯,希望警方能夠找出這些炸彈的來源,為什麼這種國際級恐怖的炸彈會進到台灣。

不過總統蔡英文說,放棄承諾的人對不起高雄人,韓國瑜也不甘示弱反擊表示,民進黨執政了高雄30年之後,高雄負債全台灣第一名,一場大雨路上5千個洞,到了今天高雄連一個像樣的現代國際大機場都沒有,這一年來光道路的鋪設,都快了280條左右我們做得這麼認真,到底誰對不起高雄市民?

另一頭韓國瑜副手張善政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先後出席政戰體系退伍軍人組成的「復興崗校友總會」活動,同樣砲聲隆隆,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表示,抗中保台保了什麼?只保了蔡英文,根本不是抗中保台,是抗中保英,她根本在用這種口號,在保障她自己的第二任。

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她最壞的就是搞年金改革,所謂的年金改革就是不公不義的改革,下架空心菜,上架中華民國派。向深藍支持者喊話,倒數不到一個月藍營火力全開,力拚政黨再度輪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