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政見會後... 蔡露面輕鬆.韓開直播

華視新聞 江昇鴻 彭冠霖 張之晴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結束首場政見會 蔡英文露面好輕鬆

總統蔡英文參加完電視政見發表會之後,隔天前往台北圓山大飯店,出席音響展!蔡總統暫時放鬆心情,並未談到太多,政治相關議題!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受邀出席活動,不過,兩個人一前一後抵達會場,雙方並未碰到面!

圓山大飯店,舉辦音響暨藝術大展,業者為總統蔡英文,播放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可是充滿玄機。總統蔡英文 vs. 音響業者:「贏得勝利之後的一個,歡慶的一個交響樂。」

說象徵戰爭勝利,第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剛結束,蔡總統暫時放鬆心情,聽音樂參觀會場展出的百萬音響,不忘幽默一下。總統蔡英文 vs. 音響業者:「主機發射在喇叭,選舉的人,麥克風最重要,麥克風不好,喉嚨就不好。」

與現場貴賓,一起啟動開幕儀式,總統再用音樂,拉近和大家的距離。總統 蔡英文:「有一首很常聽的歌,只要音樂一響起的時候,真的會讓人有回到時光隧道的感覺,聽起來我們都是有點年紀了,那台灣現在呢,設計跟藝術的實力很強大,再加上我們的科技創新跟藝術的體驗,讓藝術的體驗發展出來更多的可能性。」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比蔡總統早一步到場,出席活動雙方並未碰面,柯文哲的民眾黨,在立委選舉中,和民進黨分道揚鑣各自努力。

韓國瑜勝選三箭? 僅朱立倫歸隊

結束了第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沒有露面,而是開直播談政策。而現在黨內人士點名,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還有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是韓國瑜的「勝選三支箭」。不過除了已經歸隊擔任競選操盤手的朱立倫,另外兩人似乎各有想法,想要把人找回來,恐怕不容易。

開直播請大家幫還沒孵化的小雞命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順勢端出青年政策,不過想勝選,黨內人士點名得靠三支箭。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 朱立倫:「最快速度找回我們的老朋友,來結交更多更多的新朋友。」第一張王牌朱立倫,歸隊接任全國競總主委,快速調整步伐有助穩定韓國瑜選情。

黨內抱有期望的還有立委王金平,希望他成為輔選利器。立委(國) 王金平:「我們也把過去要支持我的這些底下的人士,我們都希望他們趕快,要支持他(韓國瑜)的就盡量去支持他,也沒有辦法勉強。」

幫助韓國瑜勝選的第三支箭,則是從國民黨出走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今天有邀柯文哲,他不敢來,他不是不敢來,我說你們不要報導把這當作標題,他真的有事。」只是郭台銘看起來和第三勢力關係比較密切,三支箭目前只有朱立倫到位,韓國瑜想勝選可能還得再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