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第二場總統政見會 蔡.韓.宋激烈攻防

華視新聞 江昇鴻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第二場總統政見會 蔡.韓.宋尬政見

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政見會,下午登場,總統蔡英文,大秀施政亮眼成績,未來將落實兆元投資,立下發展AI和5G等六大目標!國民黨的韓國瑜,第一輪先採取猛烈攻勢,到了第二輪,拋出建立金額10兆規模的主權基金,還要外交官幫忙行銷產品!親民黨的宋楚瑜,點出台灣面臨人口老化等六大危機,他21年前當過省長,最有能力解決問題!

總統候選人(民) 蔡英文說:「我們是全球第21大的經濟體,也是第18大的貿易王國」,一上場,蔡英文再打經濟牌,未來也將落實兆元投資,立下六大目標,總統候選人(民) 蔡英文說:「AI跟5G的運用,將台灣打造成為亞洲高階製造跟研發的中心,第二,我們要全力發展綠能產業,第三,我們會適度的放寬金融法規,未來我們會成立國家融資保證的機制,吸引更多的國內外優秀人才集結在台灣,我們還要透過更多元的社會照顧來減輕生活的負擔」。

總統候選人(民) 蔡英文說:「我以為今天(韓國瑜)他會實實在在的,說他的政策,結果沒有」。韓國瑜說法跟上次一樣,被蔡英文狠狠酸了一下,韓國瑜到了第二輪發言,提出新的經濟論點,總統候選人(國) 韓國瑜說:「我們希望能夠在10兆左右的規模,創建一個中華民國主權基金,中華民國駐外的大使館,你要執行貨出去人進來,這個樣子未來我們國家,一夜之間會多出兩百多個拳頭在世界各地」。

到了最後一輪發言,韓國瑜談教育跟青年政見,重提他的「「滿天星」計畫,總統候選人(國) 韓國瑜說:「所有台灣大學生、碩士班、博士班的學生,你只要申請到國外大學,不要怕,沒有錢,不要怕,政府幫你把錢找出來,你要出國進修一年,預計花10年左右的時間,厚植台灣的競爭力,讓所有的軍公教警消,讓所有台灣大學生都能夠快速跟國際接軌」。

如何端牛肉讓選民滿意,當過省長的宋楚瑜,很有自信,總統候選人(親) 宋楚瑜說:「我不做省長已經21年了,但我一直在思考,中華民國大大小小的問題的解決方法,我同時無時無刻,不想處理好兩岸關係」。

宋楚瑜點出,台灣有三個優勢,同時也面臨六大危機,急待解決,總統候選人(親) 宋楚瑜說:「台灣跟美國和中國大陸都有長期綿密的經貿往來,好好的處理,我們劇烈氣候變化的危機,人口改變的第二個大危機,那就是少子化、老年化的雙重壓力」。

三位候選人,拋出一連串政見,可不可行,交給選民來打分數。

韓批執政「苦茫翻亂」 蔡英文回擊

總統候選人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25日下午登場,三人激烈攻防。韓國瑜說,依照總統蔡英文的說法,年度代表字應該從「苦、茫、翻、亂」改為「甜、爽、笑、樂」,蔡總統則反駁,苦是因為馬政府執政末期,接下來國際局勢改變,是民進黨翻轉局勢,韓國瑜背棄承諾才讓民眾覺得亂。宋楚瑜則主打反滲透法,表示這不能只有政治算計,政府應該要節制權力,蔡總統回應,相信立法院會有足夠時間和空間討論。

總統候選人第二場電視政見會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突然向媒體「醍醐灌頂」讓人意外,總統候選人(國) 韓國瑜說:「為什麼4年妳的執政,台灣人民用4個字(形容) 苦茫翻亂,照妳剛才的數字 是甜爽笑樂,親愛的台灣同胞,在蔡英文總統所報告的數字下充滿了太多不真實」。

總統候選人(民) 蔡英文說:「苦 那確實是因為國民黨執政末期的失能,2017年的茫 是因為國際情勢的轉變,我們也在進行很多的改革,2018年的翻,是因為我們開始翻轉了這整個情勢,那2019年的亂,就是一個背棄了承諾的市長跑出來選(總統)」。

總統候選人(親) 宋楚瑜說:「應該也要有權力的自我節制,不能只有選舉的算計,當「魔獸世界」在台灣的現實社會中出現,政治的魔獸完全控制了五院,媒體、網軍而變成了超級的政治魔獸,這種外掛好玩嗎」。

總統候選人(民) 蔡英文說:「請指出來我們這個草案當中,哪一個滲透的行為是不需要禁止的,不需要處罰的,請具體地說明,真的不要只有空洞的形容詞,只要大家坐下來好好談,立法院是有足夠的時間跟空間,來給大家做充分的討論」。

總統候選人(國)韓國瑜說:「蔡英文總統在罷韓大遊行,用了一塊台灣民主史上從來沒有發生過,這麼大一塊遮羞布 200多公尺,掩蓋了人數灌水,掩蓋了一大堆不是高雄人來罷免高雄市長」。

總統候選人(親)宋楚瑜說:「(蔡總統)為了確保權力,不習操弄統獨,對人民進行情緒勒索,韓市長 以牙還牙充滿情緒能解決問題嗎,能讓人民放心地把政府的權力交到你手上嗎」。

唇槍舌戰,對是否應該恢復特偵組,更是從場內戰到場外,總統候選人(國) 韓國瑜說:「到現在為止 妳都還沒有表態,要不要立刻推動成立特偵組」。總統候選人(民) 蔡英文說:「特偵組不但監聽國會,甚至還監聽自己的檢察官同仁,什麼叫東廠,這個就是東廠」。總統候選人(親) 宋楚瑜說:「特偵組後面所提的這些案子,最後還是要經過我們法院的系統」。

第二場政見會三人激烈言詞交鋒,全都卯足全力爭取更多選票。

大選情報員 第一線直擊在地選情

看完總統候選人交鋒,繼續放眼各地激烈選區,今天看到台中市第六選區,被認為是實力派民代的藍綠對決,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和他的對手,國民黨的李中,兩人都當過五屆的市議員,地方人脈雄厚,而李中和新黨立委參選人邱毅,日前公開指控黃國書的前助理,是外交官網軍事件的幕後操控者,氣得黃國書按鈴控告,讓選情更佳白熱化,詳細情況請中部大選情報員黃種瀛來告訴我們。

台中市第六選區的選情,這個選區是由現任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對上國民黨現任市議員李中,而前一天,黃國書按鈴控告新黨立委參選人邱毅,因為邱毅指控,外交官網軍事件,卡神楊蕙如的網路帳號,是黃國書的前助理所有,黃國書憤而提告,沒想到他的對手李中,還在臉書公開說他操作網軍害死外交官,黃國書也透過律師,對李中散播不實言論,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提告。

李中是現任台中市議員,有五連霸資歷,也是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他問政風格犀利,大砲性格常常讓市府官員無法招架,而黃國書也同樣擔任過五屆市議員,他超越藍綠的服務風格,讓他有台中鄭文燦的封號,而台中第六選區,包括中區,西區,東區,南區,有趣的是,黃國書是中西區議員出身,而李中卻是在東南區,這兩個人,以前從來沒有交手過,這次雙方因為網軍事件,引發爭議,也讓選情更加白熱化。

南台灣藍綠小辣椒 邱議瑩vs.王齡嬌

<接著南部今天的選情列車,要帶您來到了高雄第一選區,這個選區有5位候選人,其中,曾經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人馬的羅鼎城,上次連任議員初選失利之後,毅然退出民進黨,加入台灣民眾黨投入這次立委選戰,只是,他對上的有兩個女人,一個是被稱為民進黨女戰將的邱議瑩,一個是有議會小辣椒之稱的王齡嬌,而這兩個女人之間的戰火,也是這一個選區最受關注的,馬上請今天南部中心的邱君萍帶您來了解。

說到高雄第一選區,最受關注的兩個女人的戰爭,先來說到民進黨的邱議瑩,祖父曾經是屏東市長,爸爸邱茂男是兩屆的屏東縣議員,出身政治世家的邱議瑩,當過國大代表,連任了四屆立委,最著名的事蹟,就是為了前總統陳水扁移監台中,她去踹破法務部長辦公室大門,而幾次在立法院上演的全武行,邱議瑩也當相當剽悍,也因此有了民進黨女戰將的封號。

再來說到王齡嬌,是高雄市第六第七屆議員,連任兩屆議員的她,質詢相當嗆辣,因此也被稱為議會小辣椒,2010年尋求連任失利,睽違政壇9年,這次回歸代表國民黨選立委,然而對手邱議瑩在當地深耕多年,本身也是客家人又是客家媳婦,因此有客家基本盤選票,王齡嬌這次用一步一腳印的苦力戰,近距離跟選民互動,空降的她能不能搶灘成功,恐怕是一場苦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