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質疑與解放軍餐敘 謝長廷臉書長文回擊

遭質疑與解放軍餐敘 謝長廷臉書長文回擊 | 華視新聞
謝長廷。(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日前聲稱,駐日代表謝長廷在2012年時與2名中共解放軍重要將領餐敘。謝長廷在臉書上長文回擊,駁斥各項說法,強調都只是「謠言」。

針對周錫瑋日前批評謝長廷2012年與2013年前往中國、香港訪問,當時的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秘書長戴秉國等人,甚至還跟2名解放軍餐敘。謝長廷在臉書上回應「你跑來我的臉書留言,講些真假混淆的事情,知道是為韓國瑜今天的辯論舖路,但仍然簡單給你回應」。

舉3點事實說明 駁斥謠言

謝長廷舉出3點事實,他說,「2012年去中國有與載秉國和王毅見面,經過都有對隨行記者說明,媒體也都報導過,查谷歌或youtube都有影片,這都不是祕密。」

另外,當時謝長廷去廈門時,有說「好像回到兄弟的家」,他解釋,「因為國民黨的領導人去都說『好像回到自己家』,我根據我的看法加以改變,意思當然有差,表示目前已經分家。」

謝長廷表示,「1992年兩岸代表是依照自己的憲法表達自己所代表的國家,所以是憲法各表,不是一中各表。『憲法共識』指回歸各自憲法,我有講沒有錯。」

被質疑與現役軍人吃飯 謝長廷:我當時沒有公職

此外,謝長廷也駁斥被造謠的部分,他說,他2013年去香港並沒有進中聯辦,「完全沒有這回事,已經澄清了很多次」;2012年去中國沒有和中國現役軍人吃飯,「我當時並沒有公職,中央是馬英九執政,我和他們軍方能談什麼?這是常識問題。」

謝長廷指出,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採雙重標準,抹紅韓國瑜一節,「時空不一樣,韓國瑜在中國打壓我們最厲害的時候,他不跟同仇敵愾的台灣人民在一起,高調進香港中聯辦,讓很多台灣人民憤怒反感,認為他跟中共一鼻孔出氣。這是他自己造成的,不是誰有力量抹紅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