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三讀 在野黨強烈表達不滿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昨(31)日三讀通過的《反滲透法》,在野的國民黨與親民黨今天分別表達強烈質疑。其中,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認為,這開了民主惡例。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痛批,這形同新的戒嚴司令部,讓人人自危。而距離大選只剩十天,清晨總統府前的元旦升旗典禮,也發生抗議插曲,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汪志冰身穿韓陣營H夾克,被主辦單位要求脫下,當場爆發口角,氣氛一度僵持不下!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帶著同黨籍立委候選人,參加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但進場時,汪志冰身上這件韓陣營的「鋼鐵H夾克」,被主辦活動的扶輪社工作人員認定有競選色彩,要求當場脫下。

汪志冰把外套反穿,卻仍然對著工作人員高聲抗議,表達不滿。大選逼近,選情緊繃,府前元旦升旗插曲還不只這一樁,像觀禮民眾比出這樣的手勢,旁邊立刻就有人做出另一番解讀。

而面對選前11天,立法院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宋楚瑜說:「如果現在再由民進黨的黨團和民進黨,來擔任新的戒嚴司令部,會讓所有進行兩岸溝通的許多鄉親人人自危」。

身兼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的朱立倫,相當不滿。新北市前市長 朱立倫說:「這個法律的立法過程,形成民主的惡例,民進黨這樣強行通過,我衷心期待這個法不要被濫用」。

郭台銘表示:「小老百姓遭受到無辜,有被受到這種不合理的法令所起訴的,我郭台銘辦公室將提供所有法律資源,以及所有的法律費用」。

不僅國民黨痛批,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國父紀念館元旦升旗典禮之後,也是砲聲隆隆。宋楚瑜,郭台銘,隨著《反滲透法》三讀,也看出藍橘陣營的立場趨於一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