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協商沒共識 反滲透法逐條表決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潘建任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31)日審議《反滲透法》,由於前一天的朝野協商沒有共識,將會進行逐條表決!民進黨團強調,所有立法程序都相當完備,但國民黨團表示,只要一通過反滲透法草案,就會提出釋憲,連釋憲文都已經準備好了!

彭冠霖:「侵犯了人民的言論自由,這是憲法所保障的言論自由。」立法院審議《反滲透法》,各黨團派出代表發言,上午進行廣泛討論,立委(民)管碧玲:「包庇紅色滲透,用戒嚴法抹黑反滲透法,用白色恐怖抹黑反滲透法。」

昨天的朝野協商,只有第1條維護國家主權及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國家」改為「中華民國」,和第12條的自公布日施行取得共識,至於民進黨團提出的若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違法捐贈政治獻金或從事競選活動最高處1000萬罰金,沒有共識。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有關釋憲文的部分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所以我們希望這一兩天內提出釋憲。」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經過半年的討論,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修改,現在是用反滲透法的版本來提出,那奇怪的是一個月前提出。」

朝野持續攻防,國民黨團將提出釋憲,民進黨團力拼反滲透法,在2019年結束前完成三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