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 AIT降半旗:準備好隨時提供協助

黑鷹失事... AIT降半旗:準備好隨時提供協助 | 華視新聞
(AIT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軍黑鷹直升機昨(2)日在新北市烏來山區發生事故,造成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罹難。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昨日發布新聞稿表哀悼外,內湖新館今日也降半旗。

黑鷹迫降烏來山區... 釀8死5傷

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昨日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原本要到宜蘭執行春節慰勉行程,但後來因不明原因迫降在新北烏來山區。這起意外造成8人罹難,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參謀少校黃聖航、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總士督長韓正宏、情次室助次少將洪鴻鈞、中校駕駛葉建儀、副駕駛上尉劉鎮富和機工長士官許鴻彬都不幸離世。

AIT:許多同仁曾與沈一鳴共事愉快

針對不幸的意外,AIT昨日在第一時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深感哀慟,代表美國,在此向罹難者的家人、同袍、及所屬團體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並祝福生還者早日康復。新聞稿中指出,許多過去和目前仍在美國在台協會服務的同仁,都曾經與參謀總長沈一鳴及其他罹難同仁共事愉快,一同致力促進美台的安全合作。

酈英傑(翻攝臉書美國在台協會 AIT)
酈英傑(翻攝臉書美國在台協會 AIT)

酈英傑:沈一鳴是有睿智見解的領導者

AIT緬懷,「這些不幸喪生的好朋友與曾經共事的夥伴將會常留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希望,我們對支持台灣安全的堅定承諾,可以榮耀他們曾經留下的回憶」。AIT處長酈英傑則說,「能有機會和沈將軍共事,一同促進美台安全關係,我感到非常榮幸。他是一位具有睿智見解、高度幽默感、且備受愛戴的領導者、同事和好友。我會非常懷念他」。

罕見!AIT內湖新館降半旗表哀悼

AIT強調,已經準備好,隨時就此一事件為台灣提供協助。此外,AIT今日罕見地在內湖新館將美國國旗降半旗,向罹難者及傷者表示哀悼之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