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旅行授權網站國旗驚變五星旗?! AIT急恢復

美旅行授權網站國旗驚變五星旗?! AIT急恢復 | 華視新聞
有網友發現紅框處的國旗被誤植成五星旗。(翻攝ESTA申請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赴美國旅遊,享有免簽證待遇,只要事先透過美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申請即可,不過,有民眾最近卻發現該系統上的中華民國國旗被換成五星旗,對此,美國在台協會在昨(26)日調查後,今天官網已重新置回中華民國國旗。

中華民國國旗變「五星旗」? AIT調查後恢復

綜合媒體報導,有民眾近日發現ESTA申請官網首頁右上角的「語言變更」選項中,原本「中文」旁的國旗圖樣是「中華民國國旗」,卻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

消息一出,引發熱議,美國在台協會(AIT)昨日即通知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並展開調查。事隔一天,今日再上ESTA申請官網確認,則已經恢復為中華民國國旗。

今日ESTA申請官網首頁右上角的「語言變更」中的國旗,已換回中華民國國旗。(翻攝ESTA申請官網)
今日ESTA申請官網首頁右上角的「語言變更」中的國旗,已換回中華民國國旗。(翻攝ESTA申請官網)

台灣從2012年11月正式加入美國的免簽證計劃(VWP),即民眾只要取得相關授權許可後,就能免簽前往美國進行90天以下的商務或觀光旅行。目前VWP總共允許38個國家符合資格的旅客,而中國並不在38個參與國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