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 總統提「三項確保」穩軍心

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 總統提「三項確保」穩軍心 | 華視新聞
蔡英文主持國防軍事會談,要求眾人起立默哀一分鐘。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軍一架黑鷹直升機昨(2)日上午在烏來山區發生迫降事故,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等8人不幸罹難。總統蔡英文今(3)日上午召開「國防軍事會談」,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頒授青天白日勳章。

陸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昨(2)日上午在烏來與宜蘭交界處發生迫降事故,造成5人受傷、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等8人不幸罹難,總統蔡英文今(3)日一早先赴三軍總醫院探視受傷的國軍弟兄,並前往懷德廳悼念罹難軍官。稍晚,在總統府召開「國防軍事會談」,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頒授青天白日勳章,同時也要求國軍做到「三項確保」,穩定軍心、民心。

國家安全一日不可懈怠 蔡英文提「三項確保」

這場國防軍事會談由蔡英文主持,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劉志斌、陸軍司令陳寶餘、海軍司令黃曙光等人均出席。蔡英文也在會議開始之前,要求眾人起立,為昨日殉職的弟兄默哀一分鐘。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這一次的意外,是國家重大的損失。她說,「除了不捨和哀悼之外,我也已經交代了,後續的撫卹、醫療協助,都要從優、從寬跟從速。」她也提醒,國家安全一日不可懈怠,國軍重要的幹部,務必要確保國防事務如常的運作,讓軍心穩定,民心如常。

她說,沈總長是我們的弟兄,他的過世讓大家都很難過。但讓軍心穩定、民心如常,是三軍將領的責任,她提出「三個確保」,要求各軍將領嚴格督導。

蔡英文提出的三個任務:

第一,確保軍心民心的穩定。

沈一鳴非常受到軍中同袍的愛戴,他在世的時候治軍非常嚴明,紀念他最好的方式,就是繼續堅守崗位,共同守護國家安全。國防事務有完整的分工,也有代理制度,國軍務必在部長嚴德發領導下,讓國軍、國防事務如常運作,穩定軍心。

第二,確保台海周邊安全。

這段時間要提高警覺,密切注意台海周邊的軍事動態,第一時間快速反應、部署,務必確保臺海周邊安全。

第三,確保裝備檢整完善。

要求各部隊詳細檢整裝備,維持妥善率,不能有任何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