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叛國說惹議 蔡英文火速澄清

華視新聞 宗立婷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靜儀,日前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提出「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的說法,引來強烈抨擊,因而請辭發言人職務。面對爭議,總統蔡英文今天(4日)也在臉書貼文強調,民主是我們守護的核心價值,從來不會把不同的政治主張視為叛國。中華民國台灣就是最大公約數,國名是中華民國,主權在2300萬人的手上,因此沒有修改國號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也是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靜儀,接受外媒「德國之聲」專訪後,被以「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下標題。內文表示,林靜儀在訪問中強調,"中國和台灣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在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下,支持統一是叛國行為。她也說,"何時把中華民國改成台灣是我國內政",與北京無關。

這篇報導隨即引來抨擊,林靜儀不但請辭發言人職務,蔡總統也在臉書貼文強調,民主是我們守護的核心價值,從來不會把不同的政治主張視為叛國。中華民國台灣就是最大公約數。蔡競辦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總統其實在這次大選的辯論會當中,也不斷地強調,我們的國名叫做中華民國,主權在2300萬人的手上,所以沒有修改國號的問題。」

總統表示,就在今年,不同政治立場的台灣人民,形成了「拒絕一國兩制」的共識。她也相信,沒有人能摧毀中華民國台灣這座堅實的民主堡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