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機關告庶民轉假消息 國民黨:破壞言論自由

行政機關告庶民轉假消息 國民黨:破壞言論自由 | 華視新聞
(翻攝國民黨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宣稱,最近屢傳庶民百姓因網路言論而被警察找去「查水表」的案例,警察奉命行事,而國民黨今(6)日國民黨召開「行政機關濫訴、破壞言論自由」記者會,由打鬼軍團總團長周錫瑋、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律師、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以信、國民黨網路小編呂謦煒共同主持。與會者指出,蔡英文政府不採加強宣導作法,而是堅持告發庶民,造成民眾寒蟬效應,心態可議!過去民進黨立委還曾主張「傳播謠言也是言論自由」,如今兩套標準?

調查局入侵私人群組? 周錫瑋要蔡、蘇說明

周錫瑋質疑,目前除了警察單位有網路假訊息查處的相關獎懲規定,請問調查局有沒有同樣的獎懲規定?檢警調的上級國安局,已有軟體可侵入網路私人群組,是否將找到的資料交警調來辦?請國安局、蘇貞昌、蔡英文出來說明!

「造謠」也享言論自由? 國民黨控民進黨兩套標準

魏平政指出,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散播謠言」的要件,除了散佈謠言之外,還要足以影響公共安寧,經查去年下半年相關案件共113件,但裁罰率僅有21%,等於一百件中有80件根本不用處罰,但行政機關卻採取積極告發的手段法辦人民,用移送警察機關方式取代溝通,造成人民寒蟬效應。

陳以信則提出,102年馬英九執政時期,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等人提案,主張廢除《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理由是「即使是謠言亦應受到言論自由的保護」,直到107年蔡英文執政,民進黨立委就變性,主張「假消息實質影響公共秩序、社會安寧」。這無疑是兩套標準!謠言算不算言論自由,難道是民進黨說了算?民進黨過去最反對從戒嚴時代《違警罰法》引申來的《社會秩序維護法》,現在卻積極用《社會秩序維護法》法辦人民,這對民進黨的創黨價值也是嚴重的背離跟倒退!

中網友評「不知名肺炎」遭逮 國民黨:綠、共距離近

呂謦煒抨擊,在言論自由受限的中國,民眾不能「妄議中央」,轉發消息都得等「官方通報」,否則就有被警察抓走的風險。比如武漢的「不明原因肺炎」,武漢警方就因有民眾不等「官方通報」指出不明原因肺炎可能是SARS,就傳喚了8位民眾到案說明!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原來,民進黨跟共產黨的距離這麼近,口口聲聲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蔡英文,其實執政手段才是最接近共產黨的一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