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槓媒體?! 韓辦特頒奧步冠軍給《壹週刊》

再槓媒體?! 韓辦特頒奧步冠軍給《壹週刊》 | 華視新聞
韓辦總發言人王淺秋。(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日前甄選的「民進黨奧步108招」中,最具創意的前12名代表,並特頒冠軍給壹週刊,稱其一直以來都用大量的「臆測訊息」抹黑韓國瑜。

奧步徵選結果公布 韓辦精挑前12名

韓辦總發言人王淺秋、發言人鄭照新、葉元之,以及律師葉慶元等,今日聯合召開「冠軍花落誰家?完整的大解密奧步108招!」記者會。鄭照新表示,在「民進黨奧步108招」甄選活動中,收到4千多件投稿,因此韓辦今日就精心挑選出前12名創意代表,包含「捏造證據表示,韓國瑜當選後,將與中共簽下和平協議或承認一個中國」、「不明女子蒙面現身,指曾遭韓國瑜始亂終棄」、「暗示傷害任一陣營總統候選人、副總統候選人」、「選前爆料韓市長收受國外資金或接受國外勢力協助」、「選前爆料,假造錄音檔,抹紅、抹黃、抹黑市長」、「反串韓粉,對其他陣營候選人發動攻擊」等。

韓辦公布「民進黨奧步108招」中,中,最具創意的前12名代表。(韓辦提供)
韓辦公布「民進黨奧步108招」中,中,最具創意的前12名代表。(韓辦提供)

靠臆測訊息抹黑! 韓辦:奧步徵選冠軍特頒壹週刊

排名第6的,則是「選前爆料,市長多年前與王小姐赴大陸商務考察,曾與中共國台辦官員密會」,鄭照新指出,這個排名才公布,就這麼巧,今天該週刊真的刊出了王小姐案的相關內容,「可惜內容又是臆測一大堆,沒有真實性可言」。第5名則是「卡神楊蕙如爆料,是收受韓國瑜委託自導自演」,第4名「選前公布市長岳父租用土地的化驗結果為有毒」。

最後前3名分別為「利用電腦 Deepfakes (AI) 技術假造影片抹黑讓人信以為真,比假造圖片更可怕」、「選前爆料,市長收受中資」、以及冠軍「偉大的第一名壹週刊,永遠的奧步王」。王淺秋指出,選戰只剩倒數3天,每天都有這麼多奇怪的爆料、臆測;鄭照新接著說,偉大的第一名壹週刊一直以來都用大量的「臆測訊息」,試圖用烏賊戰來抹黑韓國瑜,因此今天特別把冠軍頒給壹週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