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年輕人「天然台」 藍最大危機

華視新聞 江昇鴻 黃昭盛 李詩建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2020大選國民黨慘敗,藍營人士檢討,年輕人不挺是敗選的主要原因之一,「天然台」和「天然獨」的名詞近年來開始流行,有民調顯示,國內有八成的年輕人,認為自己就是台灣人,和老一輩的人國家認同不太一樣,我們也找來藍綠陣營分析,「天然台」為何會改變台灣的政治版圖。

大批年輕朋友在國民黨敗選之後,衝進中央黨部表達不滿,認為黨內高層和年輕人脫節,是導致國民黨敗選的主要原因,國民黨青年團前團長林家興:「我們出生在相對自由民主富裕的時代,就算我們是支持國民黨,但是我們的思維跟想法還有做法,其實都跟我們的前輩長輩們有很大的不一樣。」

根據平面媒體天下雜誌民調,20到29歲的年輕族群,有8成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回顧總統蔡英文,2014年太陽花學運後,黨內有人提出凍結或廢除台獨黨綱,她說認同台灣、堅持獨立自主的價值,已經變成年輕世代的「天然成分」,天然台和天然獨的名詞開始流行,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台灣人的主流共識其實是沒有辦法接受所謂的一個中國 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回答問題小心翼翼,因為天然台不見得和支持台灣獨立建國畫上等號。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我想台灣人民並不是選邊站,而是說我們有一些很基本的底線。」究竟天然台和天然獨崛起會不會讓民進黨的盤愈來愈大,國民黨愈來愈小,還有待時間來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