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檢討兩岸論述 鎖定「民主保台」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李詩健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在2020大選敗陣下來,外界認為原因之一,就是92共識和一中各表,無法獲得認同!黨內青壯派,日前拜訪前總統馬英九,打算推出92共識的升級版,把「民主保台」當主軸!另外,黨主席補選作業,正式啟動,在3月7日舉行投票!

國民黨代理祕書長曾銘宗,在中央黨部一樓大廳張貼公告,正式啟動主席和中常委選舉作業,國民黨代理祕書長曾銘宗說:「一方面改選,一方面相關改革的事情,陸陸續續會再進行相關的推動」。

目前主席熱門人選,包含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立委蔣萬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另外兩岸政策也引發關注,多位國民黨青壯派台北市議員,15號拜會前總統馬英九,請益「九二共識」的未來性,打算推出升級版的92共識。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說:「親美和中保台,就是路線還是把它維持它的實質的內涵,不能變成民進黨的山寨版,譬如說我們就把它支持,台灣獨立,那就跟民進黨一樣了,我們跟民進黨完全沒有市場區隔」。

馬前總統回應,在符合「中華民國憲法」、「民意支持」、「北京方面能夠接受」、「國際能夠理解」,4個前提下,92共識並非不能調整,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說:「你對兩岸的態度是什麼 是和還是戰,我覺得這是國民黨自己要去想清楚的事情」。

還有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拋出一中兩國論,都留待選出的新主席表態,敗選之後的國民黨未來路線,也可能進行黨內大辯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