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帶「三寶」:通知單.印章.身分證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明(11)日就是投票日,負責開票數字統計的中選會中央選情中心,今天下午進行最後演練,確保開票順利。中選會提醒,投票時務必攜帶投票通知單、印章以及身分證等投票三寶,但禁止攜帶手機或照相設備,投票當天也不可以有任何競選、助選活動,違反者將面臨重罰。

記票人員、電腦設備各就各位,反覆演練總統和立委選舉計票,不過開票之前要先投票,記得帶上三寶,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這個三寶就是國民身分證、印章以及投票通知單。」至於不該帶的不要帶,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手機、攝影器材是禁止攜帶的進入投票所的」,還有六歲以下的兒童,也不可以進入投票所,觸法者將受罰。

選情激烈,也提醒民眾,投票當天不可以有任何競選或助選活動,像是在通訊軟體上發文拉票,同樣會受罰,而過去開票時媒體因為搶快,導致票數失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呼籲媒體自律,轉播時應穿插中選會的計票數據,讓統計資料更加精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