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香港區議會選舉 政治素人加入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彭冠霖 香港報導  / 香港

11月24號這個禮拜天就是香港的區議會選舉,這也是反送中運動五個多月以來,第一次港人能用選票表達自己的政治立場。區議員雖然負責地方事務,但其實部分也握有撼動特首選舉的門票,這次民主派也派出不少政治素人第一次參選,區議員楊雪盈推出的灣仔起步,就組織九名政治素人出來參選,希望可以扭轉以往親中派獨霸的區議會生態。

香港大坑區議員 楊雪盈:「早安,請支持2號楊雪盈,多謝」,早上七點上班族正忙著出門的時間,香港大坑區議員楊雪盈就站在路口跟來往的車輛民眾打招呼,選舉倒數兩天這也是反送中運動以來首度的香港選舉,代表著民意指標,為避免親中派以往在區議會獨霸,更推出不少第一次參選的政治素人。

香港大坑區議員 楊雪盈:「最先宣布沒有自動當選是灣仔,這一次可以說是一次全民的公投」,21歲的楊雪盈找九名政治素人組成「灣仔起步」,為區議會注入更多新血,楊雪盈一起替參選人楊子雋拉票,挑戰的就是資深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同街拉票但新人也有優勢。

香港樂活區議員候選人 楊子雋:「年輕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優勢,因為能夠破舊立新」,選前倒數兩天,香港街頭暫時恢復寧靜,經過理大一戰,現在轉為和平理性非暴力的集會活動,在中環快閃集結,就怕政府選舉臨時喊卡,這次區議會選舉,1090個候選人角逐全港452個議席,剛好面臨香港50多年來最嚴重的抗議,結果如何也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