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青壯派人事三箭 要吳敦義辭主席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潘建任 宗立婷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在這次大選中落敗,不但重返執政夢碎,也面臨存亡的危機。該如何轉型,贏回支持者的心?今天(12日)下午,包括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游淑慧等青壯代表,就宣示救亡圖存,首先要求吳斯懷辭去不分區立委,同時,要求吳敦義也不能遞補空缺。

不過,吳斯懷回應說,未戰先降不是他的作風,他不會辭去不分區立委。

國民黨青壯派議員成立+1組織,發出三支人事箭,砲口直指吳斯懷和黨主席吳敦義,台北市議員(國) 羅智強說:「如果青壯辭去不分區立委的話,希望吳(敦義)主席也能夠讓賢,把這個序位遞補給謝龍介。」

就在國民黨吞下敗選之後,誰該負起未來存亡的重擔?除了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早在投票前就宣布要角逐黨主席,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也被黨內中生代點名。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說:「黨主席責無旁貸,應該針對現在的這種選舉生態 重新檢討,包含他的政治的訴求,以及如何實現政黨政見等等,未來他就必須要有我要,我要創造什麼樣的一個政治前景來做為訴求。」

國民黨敗選,主要關鍵之一就是難以獲得年輕族群支持,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說:「年輕化還是一個很重要的重點,積極趕快去處理的部分 世代問題,最好走向所謂黨內集體領導制度,一個黨內民主的這樣的一個態勢,讓中生代接班 這樣一個情況,那內造化政黨。」

百年老店如何打掉重練,就看國民黨接下來,能否扭轉年輕選民心中的既定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