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潰敗!吳敦義下週中常會提「總辭」

國民黨潰敗!吳敦義下週中常會提「總辭」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結果幾乎底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稍早坦承落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隨後也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將會在下週的中常會上提出一級主管總辭,希望中常會允許。

吳敦義:希望蔡英文第2任能讓國家安全

吳敦義先表示,已經看到韓國瑜開到記者會,非常謙虛、誠懇地恭喜總統蔡英文連任,跟全國同胞與黨內的看法一樣,希望蔡英文的第2任能夠做出國民需要的政策,希望中華民國國家安全,讓人民安居樂業,兩岸能夠和平發展,「這是國民黨的一貫主張」。

國民黨挫敗!吳敦義下週率一級主管總辭

吳敦義指出,國民黨在總統選舉上遇到挫折,在區域立委席次也並不完全符合期待,就國民黨的政治任務而言,並沒有達到好的成績,要冷靜沉思檢討,未來希望國民黨能在基礎上更求精進,至於這次跟選務有關的一級主管以上,包括主席、副主席、秘書長、一級主管以上的幹部,會在下禮拜的中常會請求准許總辭。

吳敦義說,總統選舉結果不如期待,以挫折告終,而韓國瑜已盡其努力,全力以赴,在競選過程中沒有踰矩,並充分代表國民黨公正、公平、和公開的競選風度及氣質,認為「雖敗猶榮」,並對韓國瑜致上最深的謝意。

盼國民黨「愈挫愈奮」 吳敦義要大家不能放棄信心

至於中常會會如何決定一級主管的去留?吳敦義說下禮拜才能了解,總而言之國民黨可以挫折,但不能放棄信心,也不能放棄廣大同志、國民的期待,「愈挫愈奮」,真正達到國民黨始終如一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