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落敗 吳敦義率一級主管總辭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大選結果揭曉,國民黨不只在總統選戰落敗,區域立委的席次也不如預期,黨主席吳敦義率領黨務一級主管,宣布總辭。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認為,國民黨應該要從零開始,打破重來,青年軍則說,黨內應該檢討九二共識,辯論兩岸路線。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們一鞠躬,謝謝」。率領黨務一級主管,深深一鞠躬,2020大選 國民黨在總統和國會,再次全面落敗,黨主席吳敦義,宣布請辭。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總統的選舉遇到挫折,立委的選舉也不如預期達到,這是我們自己 我們所有跟選務有關的,一級主管以上的同仁,我們會向中常會提出負責,所謂負責,就是總辭」。

記者 vs.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如果中常會決定慰留你的話,你會不會留?)現在都不知道,(你會戀棧嗎)沒有所謂戀棧的問題」。

誰是選舉失利罪人?國民黨鬧內鬨,記者會短短不到十分鐘,就草草結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開票一路落後,區域立委選情也不見起色,中央黨部外聚集的民眾,把矛頭,對準韓粉和吳敦義,甚至起了口角」。

國民黨支持者:「都是你們韓粉,不是一人救全黨嗎,現在全黨救一人,救到哪裡去啊」、「吳敦義下台,民進黨的來這邊臥底的嗎」、國民黨支持者:「我不是民進黨的」。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安撫群眾,認為國民黨應該徹底改革。前台北縣長 周錫瑋:「我們要從零開始,我們要打破重來」。

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 田方倫:「現在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人民已經不相信了,我們還剩下什麼,我們必須要去進行,黨的兩岸路線的重新辯論,『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這塊保命符,是不是該檢討了?需要進行黨的兩岸路線重新辯論」。

年輕世代,大聲疾呼,隨著吳敦義宣布請辭,國民黨將成立「看守小組」,三個月內進行黨主席補選,藍營內部各山頭的內戰,恐怕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