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受挫...她:藍缺「能跟年輕人溝通」的人

國民黨2020受挫...她:藍缺「能跟年輕人溝通」的人 | 華視新聞
徐巧芯(翻攝臉書徐巧芯)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在2020大選落敗,不僅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輸了民進黨提名的蔡英文2百多萬票,在國會得到的席次也少了民進黨23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12)日在臉書表示,國民黨缺的是「能跟年輕人溝通」的人,不是缺「年紀輕」的人。

國民黨應讓年輕人掌權?徐巧芯:只對一半

徐巧芯指出,在國民黨2020敗選後,不少國民黨支持者發現年輕人投票的威力,以及國民黨缺乏年輕人認可的後果有多可怕,急著說要世代交替、加速新陳代謝,要讓年輕人掌權。她說,身為30歲的藍營議員,她必須說,「這樣的說法只對了一半!並沒有辦法真正解決問題」。

徐巧芯:應思考「誰有能力與年輕人溝通?」

徐巧芯認為,國民黨確實應該加快世代交替的腳步,讓年輕人有更多舞台。但國民黨缺乏的是年輕票,即年輕人的認同,而不是推出越多年輕人就越好。如果今天推了20歲的政治人物,但他的思維與50-60歲的人相同,那也是白搭。她指,所以重點在於,誰有能力與年輕人溝通?這個政黨能不能了解、接納、包容年輕人的政治主張。

「如果可以做更多,試著融入年輕人的生活方式」,徐巧芯提到,但不是當網紅、使用社群媒體、黨主席或政治人物是年輕人這些操作性的改變,而是整體核心價值的扭轉。

舉「年輕人在乎」5點 徐巧芯:國民黨要轉變思維

致於年輕人在乎什麼?徐巧芯列舉幾點,包括: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對中國威脅的勇敢抵抗、對政治公開透明的期盼、不打高空不官腔的直率、認真問政並以理辯論的政治人物。徐巧芯說,若可滿足以上幾點,我相信即便年齡七老八十都仍然可以得到年輕人的喜愛,或說「至少不反感」。但如果只是空有年輕外殼的老靈魂,年輕人是分的出來的。

徐巧芯最後談到,國民黨在年輕選票這一塊要增長,真正的問題絕對不是只要找年輕人出來就好了,而是得不分年齡、徹底的轉變思維,才能夠得到更多年輕朋友信任。

(翻攝臉書徐巧芯)
(翻攝臉書徐巧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