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顏寬恒.張嘉郡落敗 地方派系恐洗牌?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吳建宏 台中雲林報導  / 台中市

2020大選,叱吒台中政壇20多年的顏家代表顏寬恒,立委選戰敗給台灣基進黨的陳柏惟,還有縱橫雲林的張榮味家族代表張嘉郡也敗選,即使張嘉郡有縣長姑姑張麗善助攻,還是敗給了民進黨的蘇治芬,中部海線勢力的顏家和農業勢利的張家,兩大家族重創,外界也推測,地方派系在選後可能重新洗牌。

雲林第一選區,民進黨蘇治芬對上國民黨張嘉郡,雖然張嘉郡最後輸了,但這是否意味著,雲林張家的地方派系勢力從此瓦解呢,雲林立委當選人(民) 蘇治芬:「派系的話因為這樣子就倒下,我並不這麼認為,可能大家可以對台中市可以比較樂觀一點,但是在雲林縣,當然是絕對沒有樂觀的權利。」即使張嘉郡有縣長姑姑張麗善助攻,還是以將近八千票落敗,不過縱橫雲林的張榮味家族在地方派系深耕多年,尤其和農、漁、水利會關係密切,在以農業為主的雲林縣,仍然具有一定的影響力,雲林縣長張麗善:「我想這是一個鐘擺效應,大海嘯過後,大家回歸理性,回歸智慧判斷,他們會覺得說,還是張家絕對讓鄉親是肯定的」。

而在選前默默無聞的台灣基進陳柏惟,這次空降台中,憑藉網路空戰以五千票之差擊敗了國民黨顏寬,粉碎了顏家在台中政壇20年的不敗傳說,國民黨雖然在選前紅黑派大團結,但顏家和淺藍切割也流失掉部分選票,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有人輸了還不情願,郭台銘有錢是他家的事情啦。」雖然外界推測,選後地方派系可能重新洗牌,不過張家仍然掌握地方派系,顏家在地方宗教事務無人能比,接下來會出現什麼樣的政治勢力消長,各界都在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