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捍衛台海 F-16V戰機6分鐘升空迎敵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黑鷹直升機事故後,國軍立即啟動天安特檢,在確保安全後,空軍也立即啟動戰備操演,其中嘉義基地模擬敵機來襲,F-16V戰機必須要在6分鐘內,緊急起飛迎敵,最新型「響尾蛇飛彈」也難得亮相,去年三月底,中國解放軍戰機越過海峽中線,我方升空攔截的飛官,更是首次曝光。

鈴聲響起,待命飛官立刻衝出警戒室,跳上F-16V戰機,戰機必須要在6分鐘內升空,趕往最前線空域迎戰敵軍,春節加強戰備操演,空軍第4聯隊模擬敵軍來襲,去年3月底中國解放軍戰機越過海峽中線,我方升空攔截的飛官首度曝光,F-16V戰機落地後,可以在不熄火的狀態下進入全國唯一的自動清洗站,空軍第23作戰隊士官長李威賜:「執行海低(任務)落地的時候,因為它會有鹽分在飛機上面,那它滑過去的時候,會把它的那個鹽分給順便沖洗掉。」

142架F-16戰機軍方正加緊腳步,預計2023年全部升級為F-16V,但向美國新買的AIM-9X最新型響尾蛇飛彈,已經在去年3月全部來台,空軍第23作戰隊隊長顏祥陞:「尋標的角度可以到底90度,那也就是說,我可以看到我左右90度的目標,」除了F-16V戰機,1月2日發生事故的黑鷹直升機,也隸屬於空軍第4聯隊,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目前飛機的各項特別檢查都已經完成,國軍的戰備任務以及各項的救護都不會受到影響,一切都已經恢復正常。」戰機和直升機分別負責捍衛領空與救難任務,國軍戰備不間斷,用行動宣示不會被事故輕易擊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