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反滲透法公布施行 總統強調非反交流

【台語新聞】反滲透法公布施行 總統強調非反交流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仙怡 潘建任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反滲透法」今(15)日公布施行,總統蔡英文在上午的迴廊談話中也再度強調反滲透絕對不是反交流,對於兩岸關係,蔡總統也在BBC專訪中提到,這次贏得總統大選,證明台灣人民不喜歡被威脅,中國也必須面對現實,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

反滲透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天,總統蔡英文親自說明法案的精神,總統蔡英文:「反滲透法不是反交流,而且違法的構成要件是非常的嚴謹,只要不是受到中國政府的指示、委託或者資助,都屬於正常交流。」蔡英文在總統大選中,得票數創下歷史新高,未來兩岸關係是否會更加緊張,同樣是國際關注的焦點,國際記者會面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的敏感提問,蔡總統笑而不答,但隨後在BBC專訪中,蔡總統侃侃而談,認為這次勝選是台灣人民發出的強烈訊息,他們不喜歡一直被威脅,有民主和亮眼的經濟,值得中國尊重,而兩岸之間要對話,關鍵是中國必須面對現實,否則我們的提議都無法使中國滿足。

另外,對於台灣獨立的問題,蔡總統強調沒有需要再次宣布,因為我們已經是獨立國家,自稱為中華民國(台灣),有政府、軍隊和選舉,最後提到如何面對,中國施加壓力或戰爭的風險,總統表示在某種程度上,台灣回應對方的挑釁還蠻溫和的,軍事方面也相當不錯的能力,對中國來說,侵略台灣或試圖侵略台灣將付出很大的代價,有了勝選的基礎,蔡總統面對一向棘手的兩岸議題似乎更多了一份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