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情勢緊張 總統召開國安會提4指示

中東情勢緊張 總統召開國安會提4指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掌握中東情勢的最新動態,總統蔡英文在今(9)日上午召開國安會議,包括行政院、國防部、國安會以及外交部等單位列席,蔡總統也針對股匯市穩定、能源供應、僑民安全以及台海情勢做出四點指示,強調會持續關注中東情勢對台的影響。

美伊衝突讓中東情勢升溫,全球都在持續關注,總統蔡英文今天一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邀集行政院外交部、陸委會、經濟部、國防部國安會及國安局等單位提出簡報,會後透過發言人針對股匯市穩定能源供應、僑民安全以及台海情勢做出四點指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總統請財政部金管會、中央銀行等單位持續注意股匯市波動的情形,在能源供應的部分,國內目前石油安全存量超過一百天以上,能源安全無虞,總統請外交部密切注意伊朗當地情勢,務必做好僑民的連繫以及保護,備妥必要時的撤僑方案,總統也要求國防部必須要確實掌握周邊安全的動態,確保台海安全。」

府方強調,中東動盪的情勢目前對台灣沒有造成影響,但相關部會都會密切掌握,同時也做好後續因應的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