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來勢洶洶 李艷秋:韓粉不要擋 民進黨不要煽

「罷韓」來勢洶洶 李艷秋:韓粉不要擋 民進黨不要煽 | 華視新聞
李艷秋、韓國瑜(翻攝臉書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持續,資深媒體人李艷秋今(19)日在臉書表示,中選會宣布罷免韓國瑜第1階段達標,1月29號將展開第2階段連署,徵求超過23萬高雄選民連署,如果再過關,最快5月可以進行罷免投票,那時,總統大選贏家蔡英文風光上任,韓國瑜則面臨高雄選民要不要這個市長。李艷秋認為,這個對比,光用想的都覺得難堪。

心態變了!李艷秋:年輕人不爽就翻 快速而堅決

李艷秋認為,高雄年輕人曾經趕回家投票給韓國瑜,因為相信韓可以把北漂的他們帶回家;而總統大選,高雄年輕人也趕回家投票,但心態已經轉變。她拿《TVBS》的罷韓民調指出,有53%的高雄選民同意罷韓,其中20~29的年輕人有71%要罷韓,30~39也有61%要韓市長下台,遠遠超過半數。年輕人色彩不濃,但不爽就翻,快速而堅決。

罷韓行動持續 李艷秋發表看法

李艷秋說,面對來勢洶洶的罷韓行動,一方説「要讓毀壞契約、欺騙選民的政客付出代價」;另一方説「選舉已結束,讓社會平靜,不要繼續撕裂」。其實要不要罷韓,是高雄人的權利,韓粉及民進黨陣營都必需節制,韓粉不要擋,民進黨不要煽,因為只要哪方面動太厲害,可能都是反效果,尤其對高度憤怒的年輕族群,韓粉出征恐怕引起他們再一次凝聚討厭韓國瑜的力量;民進黨若繼續進逼,在台灣得饒人處且饒人的文化中,也佔不到便宜。

罷韓二階段連署若輕鬆達標 李艷秋:韓應考慮請辭

李艷秋談到,韓國瑜最近回歸市政,說話舉止態度都謹慎許多,他必須自己面對罷免,這是他欠高雄的,韓現在力拼的不是罷免失敗,而是第2階段連署就不能成功,若第二階段23萬人輕鬆達標,韓甚至應該思考自己請辭。李艷秋最後說,「人生沒有後悔藥,但有補救丸,韓市長的補救丸能不能生效?祝福他了」。

(翻攝臉書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
(翻攝臉書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