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艷秋批郭柯王「貪嗔癡」 柯回「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李艷秋批郭柯王「貪嗔癡」 柯回「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郭柯王」23日首度同台,三人在2020總統大選動向備受各界關注。不過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昨(25)日在臉書批評,「三人合體同框,我沒看到智仁勇,只看到貪嗔癡」,還說不知道為什麼柯、郭都還煞有介事的把他(指王金平)當個咖,不滿他們為何要蹭823的熱度作秀。對此,柯文哲今(26日)早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不要隨便講貪嗔痴、不是咖,並沒有加分」。

李艷秋批郭柯王三人合體 僅見「貪嗔癡」

李艷秋在臉書貼文指出,若「郭王柯」是誠心致敬,就應從頭坐到尾,而不該拍完照就快閃,如果只是要合體,找間飯店開記者會也可以,「一定要蹭823嗎?」李艷秋批這3人「沒有敬意跟感念」,只有算計與權謀,正當他們行舉手禮時,她僅見貪嗔癡,沒看到智仁勇。

關於柯王兩人角色 李艷秋不解王的定位

對於「柯王」二人扮演的角色,李艷秋認為,柯文哲為的是民眾黨能在立法院成為新勢力,但他沒錢沒人;王金平為了⋯抱歉,我不知道他為什麼一直到現在還在裡面玩,也不知道為什麼柯、郭都還煞有介事的把他當個咖。

柯提:人人都有功用 別隨便說貪嗔癡

對於李艷秋的發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表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功用,他後來發現,儘量去尊重每一個人,不要一開始就說人家不是咖。柯說,「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這句話很有意思,他來幫忙你,不見得幫忙你多少,但站在你的對立反對你,扣分多得是,「後來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時候不幫你,就是最大的幫忙,因為他沒有去幫對方」,不要隨便講貪嗔痴、不是咖,沒有加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