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化國格? 中國劇組高雄拍戲自稱「中國台灣警察」

矮化國格? 中國劇組高雄拍戲自稱「中國台灣警察」 | 華視新聞
(翻攝只是堵藍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一早在臉書發文稱,有中國劇組來高雄拍戲,穿著警員制服,與現實中的警察幾乎一模一樣,卻稱自己是「中國台灣警察」,質疑劇組刻意矮化國格,但高雄市政府對於內容其實也沒有審查的權利,但小編還是認為,韓市府應有所作為,針對汙衊國格內容應表達正式抗議。

中國劇組矮化國格? 市府無權干涉內容

「只是堵藍」小編引述《民視》報導,表示中國某劇組來高雄拍戲,片中出現林園分局,警員制服也和實際中幾乎一樣,但警察竟荒謬地自稱自己是「中國台灣警察」,他認為,這顯然是劇組蓄意污衊我國國格。片尾按慣例,在片尾名單中感謝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林園分局等相關單位。

小編指出,這樣吃豆腐的行徑被民眾發現請議員處理,但高市府文化局影視發展中心主任楊孟穎卻回應:「我們只是單純協助拍攝,對於劇組的立場沒有干涉,對內容沒有審查」。而市府也沒有後續的抗議動作。

不願國格被矮化! 質疑韓市府"不敢作為"

小編認為,雖說市府協助拍片,本就難以審核內容,然而,針對汙衊國格內容,市府正式提出抗議,要求下架相關片段,應是基本需求。質疑韓市府不知道是懶惰不作為,還是不敢作為。

不滿國格受到傷害,小編提出質疑,認為後續市府應立刻修正協拍規範,合約中應載明,針對蓄意污衊、醜化國家或高雄內容,事後市府得依約避免其播放。在不影響創作自由下,避免有心人士利用高雄資源傷害高雄、傷害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