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防疫 柯:新型冠狀病毒類似SARS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張肇元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在台灣出現確診病例,過去是醫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新型冠狀病毒和2003年爆發的SARS很類似,台北市會根據過去防疫經驗處理,也呼籲民眾避免前往武漢。而台灣長期受到中國打壓,無法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柯文哲難得批評,將台灣排除在世界防疫體系之外,這就是中共的不對。

結束歐洲訪問行程,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回到台灣,就面臨新課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冠狀病毒幾乎就是SARS的弟弟,你這樣想就好,你就把它當SARS來應付就好,有SARS專門醫院, 在過年期間也有流感門診,不要讓發燒的病人跟一般的混在一起。」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曾經是醫生的柯文哲談防疫,雖然台灣有處理SARS的經驗,還是無法避免病例產生,柯文哲也向民眾喊話:「沒事不要去武漢,比較麻煩的是說,對岸沒有事的,武漢地區的也不要來」。

而台灣長期因為中國因素,被排除在是界衛生組織門外,柯文哲也罕見發難表示,「台灣沒有理由,被排除在世界的防疫體系之外,WHO你不讓我參加就是你不對,沒什麼好講的。」

另一頭鴻海愛心嘉年華,創辦人郭台銘現身大型集會防疫措施也沒少,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希望武漢回來的同仁,包括他們的眷屬今天不要來參加晚會。」也帶來大紅包宣布員工育兒津貼加碼,0到6歲公司養,要把選前的政策還沒能實現的政策,先在鴻海成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