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患者逃走狀況百出 網:信任醫院就不會跑了

武漢肺炎患者逃走狀況百出 網:信任醫院就不會跑了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延燒,中國確診案例每日暴增百例,境內混亂的狀況在媒體上幾乎看不到,僅在社群媒體上可以窺見一二,甚至有確診案例、疑似病例遭到父母帶離醫院,不接受隔離,引來批評。

確診病例逃出醫院 急診者不願戴口罩

YouTuber「stone記」在推特上,貼出一張廣西公安的通報,內容指出「梧州市人民醫院1名疑似患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男孩,被家長強行接走,查找工作正在進行當中」,另外北京協和醫院也有一名3歲女童被檢驗出「可疑陰性,建議複檢」,竟然也逃跑,甚至還有一家三口在急診區,不願意戴上口罩。還有武漢市人到上海旅遊,被確診武漢肺炎後,不願意到醫院接受治療,警方也在搜尋當中,整個防疫場面相當混亂。

「政府不負責任」 網友痛批:亂成一鍋粥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次是更多人不願意被隔離了,為什麼?或許大家都知道這個系統不可信…關鍵時刻只能靠自己」、「一月一日新聞一出我就感覺不妙,因為華南海鮮市場消毒完或之後,封鎖了的人均沒有戴口罩,而且裡面還有生物,這是一個不負責的政府」。

也有人說:「患者如果信任醫院,就不會跑了:1.醫院沒有能力治病,只是把人關起來。2.存在誤診可能,但如果跟別的確診病人關在一起,死定了。3.家裡沒有錢,住不起。」、「已經亂成一鍋粥了」、「中國最好的醫院,竟然讓他們跑了!」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