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黨主席補選領表 江啟臣:黨要勇敢改革

華視新聞 尹智剛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補選,被解讀為世代對決,立委江啟臣上午搶頭香領表時表示,國民黨就是要改革,要勇敢一點,認為國民黨的問題,不只是世代交替,最重要是轉換心態,讓更多年輕人參與,前副主席郝龍斌則喊出改革應該不分年齡層,世代整合。至於先前傳出可能參選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首次表態,不參加補選,表達支持江啟臣。

拱手拜年互相祝賀,春節後開工第一天國民黨舉行新春團拜,但現場座位沒坐滿,歷任前主席只有馬英九和吳敦義出席,似乎少了些團結氣氛。前總統 馬英九:「人是少了一點 不過沒有關係,如果大家都能夠(防疫)有正確的認識,人少兩個,沒有什麼問題」。

除了新春團拜國民黨也張貼中常委選舉公告,而黨主席補選立委江啟臣帶著200萬現金搶頭香領表,但這場選舉被解讀為世代對決。立委(國)江啟臣:「我們要勇敢一點,最重要的是心態上必須要轉換,倒不是年紀的問題,我們是一個心態的問題,還有就是如何讓更多年輕人參與的問題」。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明天會領表,黨的改革 黨的再造,需要各個年齡層的人一起來參與,所以我覺得應該是世代合作、世代整合,這部分的工作,我願意來承擔」。

傳出可能參選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首次表態,前台北縣長 周錫瑋:「不參與這次的黨主席的選舉,我也比較傾向支持,像江啟臣這樣年輕的人出來,改變一下國民黨過去的一些思維跟框架,曾經過去在國民黨裡面,做過黨主席跟副主席的人,不要再出來參與選舉了,為什麼不給年輕人一個機會」。

黨主席補選即將來臨,代理主席林榮德也強調從今以後,有話黨內說不要內鬥內行外鬥無膽,未來國民黨沒有派系個人以及黑箱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