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包機惹議 徐正文遭國民黨停權

武漢包機惹議 徐正文遭國民黨停權 | 華視新聞
徐正文遭國民黨停權。(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包機爭議不斷,促成此次台商返國推手之一的徐正文,被起底是國民黨員外,還具有中國政協顧問的身分,引起外界議論;對此,國民黨今(6)日以「破壞國民黨形象與聲譽」為由,將徐予以「停止黨權」處分。

切割徐正文 國民黨:包機是「7人小組」協商結果

有關此次協助武漢台商採包機模式返台一事,國民黨指出,是由代理主席林榮德、代理秘書長曾銘宗、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國民黨台商代表聯誼會會長陳錦龍、武漢台商會會長蕭永瑞等「7人小組」低調協商後,最終促成包機事宜。

徐正文GG了! 國民黨轟他:破壞黨形象

國民黨表示,徐正文涉嫌違反《疾病防治法》,既未參與「7人小組」協商工作,又未經黨中央授權而數度自行召開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及公開對外發表疫情等,行為不僅製造恐慌,還干擾與妨礙政府等相關單位團體合作防疫抗疫之進程,甚至自行公布第二航班時間與自行猜測乘客名單,造成風波與不良影響。

國民黨認為,徐正文事前不聽黨中央規勸,剛愎自用,「嚴重破壞本黨形象與聲譽」。

徐正文遭國民黨停權 後續可申訴

國民黨提到,徐正文一事,造成民眾檢舉不斷,影響黨聲譽甚巨,因此黨中央依據《職權及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第18條規定「對於特殊或具時效性之案件,各級黨部應依程序儘速審議處理,如其影響重大者,上級黨部得主動進行審議處理」,決定將徐正文予以「先行停止黨權」處分。

不過,國民黨也說,未來還是會由徐正文所屬的黃復興黨部作後續審議,處理徐正文最終是否停權、撤銷或開除黨籍處分,也就是說,徐正文後續仍有申訴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