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批返台包機走樣 蘇貞昌提4要求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第一批武漢回台包機雖然順利回台,但是卻有確診病例矇混上機,甚至當初說好老年人和弱勢族群先上飛機也沒有,反而先讓超過30位中配上機,我方陸委會一直到登機前才收到名單,顯見我國沒有主導權!這當然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勃然大怒,嚴厲表示整起事件完全走樣,下不為例,蘇貞昌也要要求,接下來弱勢及國人必須優先,而且檢疫優先、加上事先要提供完整名單,以及政府對政府協商等四大點,做為接下來返台包機的要求。

抵達桃園機場,第一批武漢返台包機,不但有人確診名單更是爭議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很生氣,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整起事件完全走樣,下不為例」,在行政院院會大動肝火,蘇貞昌對這回走樣的返台包機,提出四項要求導正亂象。

要求1:弱勢、國人優先,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在海外臨時出差或者長期用藥,或者年長 或者年幼,這樣的台灣人民,必須要被優先包機回台」,要求2:檢疫優先,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確診的病例 竟然被蒙混上機,必須落實登機前檢疫。」

要求3:事先提供完整名單,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不容許像這一次 在關機艙門前,才匆匆忙忙提出一份名單,而我方是來不及確認」,要求4:政府對政府磋商,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至少應該要由海基會對海協會,我們不再允許任何的中間人,居間處理或是招搖、邀功。」

但首批包機有30多人不具有中華民國國籍,更傳出有人是拿美國護照入境,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可能也要查證一下」,我方的海陸兩會也接獲695通求助電話,陸委會表示已經列出優先名單,將做為接下來兩岸溝通協調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