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包機惹議 徐正文喊冤:被汙名化

武漢包機惹議 徐正文喊冤:被汙名化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包機名單太有問題,也讓這次促成台商包機返國的徐正文,成為了話題人物!他不僅只是國民黨中央委員,更擁有中國政協顧問的的身分,所以和中方關係良好!原本,原本我國政府,希望比照其他國家撤僑行動,直接派出華航專機前往武漢,但中國不肯答應,但有徐正文,這位中間人的介入,中國派出東方航空包機,把人送回來,但名單卻由中方說了算,所以引爆一連串爭議!

面對爭議,徐正文只在臉書發文,幫助台灣人回台有錯嗎?認為自己是被汙名化。台商 徐正文:「兩岸同胞一家親,誰也不能割斷我們的血脈」又是公開朗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著作,又是擁有中國政協顧問的身分,讓促成武漢台商返國之一的徐正文,引發一連串爭議。台商 徐正文 vs. 記者(2020.2.5):「(中華和平統一促進會這個角色)(也就是說你本身也有加入?)那你希望成立中華戰鬥打仗委員會嗎?(沒有 沒有 沒有)。」

原本我國政府,希望比照其他國家撤僑行動,直接派出華航專機前往武漢,但中國不肯答應,最後尋春節包機模式,由東方航空把人送回來,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國民黨的七人小組本來以為好像立了一個大功,凸顯這個,對這個,蔡英文在兩岸這方面一籌莫展嘛,這個東西對徐正文個人來講,當然是政治資本來講,是一件好事啦。」

只是徐正文,這位中間人,到底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代理人嘛,那個肯定也是要中共那邊接受才行,兩岸透過這種中間人,它是不是太不靠譜的」,面對爭議,徐正文只在臉書發文,幫助台灣人回台有錯嗎?認為自己被汙名化,國民黨則是切割,徐正文個人行為與黨無關,宣布祭出停權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