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選委會卡罷韓? 發起團體質疑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屏東縣

高雄罷免市長韓國瑜行動如火如荼進行當中,目前連署書已經超越17萬份,不過,罷韓團體卻質疑高雄市選委會高標準「卡罷韓」,因為認定連署書不能有黑線,也因此有3800份必須重填,然後再請連署人寄回,罷韓團體表示,這根本是有目的的打擊罷韓士氣,選委會回應說,一切依規定行事。

公民割草發言人 李醫師:「在領件當天,我們公民割草的代表,沒有獲准在中選會實際進入這領件的流程,希望高雄人真的要站出來,我們不會受到任何的打壓而屈服。」面對罷韓團體的指控,高雄市選委會表示,一切都是依規定行事。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 袁德明:「格式不對,選委會可以,也就是不予接受,選罷法裡面的第80條第4項的規定。」

另外還有名自稱是郵局員工的人,網路社群網站上PO文說,會在窗口嚴格把關罷韓連署書的掛號信,就是要防堵罷韓,對於這篇發文,高雄郵政總局表示,經過查證局內沒有這名員工,目前已經向警方報案,高雄地檢署也展開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