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反對「醫護連署宣言」又刪文 網嗆:有種別刪

林為洲反對「醫護連署宣言」又刪文 網嗆:有種別刪 | 華視新聞
(翻攝林為洲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延燒,今(10)日的最新疫情數字,中國境內目前已經有40171例確診,死亡人數也超過908例,數字持續攀升,而北京也在今天宣布封城,以防疫情持續擴大。對此台灣也針對武漢台商進行撤僑計畫,不過上次包機卻出現烏龍事件,有心人甚至安排非緊急名單上機,引發爭議,有醫護因此發起「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連署活動,不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卻在深夜發文指出「反對醫護人員連署宣言」。

醫護發起「堅守防疫底線」連署 一天7萬人連署

台灣基進黨醫師吳欣岱7日發起「醫療人員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隔天就有超過7萬人連署,連署內容提到「醫護人員也是我們的家人!作為台灣公民,我們真心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捨身戰鬥,捍衛我們免於武漢病毒威脅!我們希望一起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呼籲政府不要在全台灣負壓隔離病床只有1100床,隔離收容所也嚴重不足的情況下,再增加醫療系統的巨大壓力」。

醫護連署 林為洲反對:等用到三分之一再來檢討

不過林為洲卻發文表示不支持,他說「反對醫護人員連署宣言」,並指出「只要他是我國國民,只有如何檢疫如何隔離問題,沒有收不收的問題,負壓隔離病床1100床用幾床了?不能等用到三分之一再來檢討嗎?」

林為洲表示:「武漢247台胞是國人、寶瓶星上1700遊客也是國人,總共只有一例確診,只用一床負壓病床,境內境外,都是我們的同胞。把他們隔離在境外這與當年黑名單,隔離異議人士不讓入境,似曾相識」。他認為「提出明知做不到的三條件,我反對這樣冷血的連署宣言」。

這篇貼文發出沒多久,就被刪除了,不過也有網友已經截圖流傳,臉書「抓到了!這梗很綠」也po出截圖發文表示「剛剛大約凌晨一點左右,林為洲在臉書發了這個貼文,然後又刪掉了,不知道是龜縮了、還是後續有什麼其他操作?」。

林為洲反對醫護連署 網友:有種不要刪文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醫護也可以拒絕看診林為洲」、「全力支持S HOTEL與陸客一條龍的旅館飯店改裝成隔離套房收容您所謂的同胞」、「就算沒有確診,光隔離採檢就會耗費大量醫療資源。醫療超載崩潰,就是大家一起活不了」、「以為台灣的醫護人員很多醫療資源很廉價嗎…」、「有種就不要刪文啊!國民黨繼續催下去。」、「有誰說負壓隔離病房只給武漢肺炎用的嗎?」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