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小內閣第7人請辭 陳致中:跳船潮?

韓國瑜小內閣第7人請辭 陳致中:跳船潮?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運發局長程紹同今(20)日請辭,繼新聞局局長丁樂群1月底請辭之後,今年第二人離開市府團隊,加上之前辭職者,總共有7個人離職。市議員陳致中質疑,疑似是目前政治前景不明,出現一波「跳船潮」。

高市府小內閣接連請辭 挨批「當跳板?」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延攬人選進入市府小內閣,但隨著他參選總統、落選回歸高雄市府等動作,高雄市府的一級局長名單也一換再換。先是觀光局局長潘恆旭離開市府,接任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創意總監;社會局長葉壽山也請辭,選擇投入立委選舉;緊接著,新聞局長王淺秋也請辭,擔任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三位局長級人物請辭,都是為了韓國瑜的2020選舉,一度被外界抨擊,高雄市府就只是個跳板。

而接任高市府新聞局長的丁樂群也在就職兩個月後因個人身體因素請辭;環保局長袁中新也再去年9月請辭獲准,職位懸缺至今(20)日,才傳出由市府參事王玨接任。行政暨國際處長王智立,也因個人生涯規劃考量,於去年8月1日請辭。

陳致中:人才留不住 局處首長開始跳船

而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今日也傳出要重返大學任教而請辭,成為市府第7名離職的一局局長。對此,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表示,程局長來自學界,是台師大體育系教授,專攻運動管理行銷。他說,在各局處長中,他認為程紹同的政治色彩較淡、想要認真做事,讓他感嘆,這種不是「閨密」、非韓家軍的人才留不住,外面好的人才也求不進來,「對這個團隊還能指望啥?」

陳致中還說,市府這樣的現象令人擔憂,可能是市府團隊向心力不足,各首長對政治前景不明,開始出現了「跳船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