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錯棚?高雄公車寫「绿色出行 文明乘车」宛如置身中國

走錯棚?高雄公車寫「绿色出行 文明乘车」宛如置身中國 | 華視新聞
(翻攝黃捷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爆料,最近在公車上看到簡體字的標語,甚至是中國官方常用的標語,讓她不禁想問,「不小心還是不用心?」,她認為過去一年見過很多次這類中國色彩的文字、圖樣等,呼籲高雄市政府要加強對中國文化統戰疑慮的審查,否則恐怕引發高雄市民的恐慌。

公車驚現簡體字 「绿色出行 文明乘车」

黃捷在臉書上爆料,這兩天有許多市民,在乘坐五甲路段的黃2公車上看到有「绿色出行,文明乘车」標語的新公車,因為上面寫的是簡體字,用的也是中國官方宣傳常用的標語,不禁引起市民疑慮。

(翻攝黃捷臉書)
(翻攝黃捷臉書)

公車車輛購自中國 已回廠拆除標語

黃捷質疑,「不小心還是不用心?」她向交通局查證,得知該車為民營公車業者向中國廠商購入,在台灣組裝製造,部分零組件是進口,貼簡體標語的是路線圖夾板的底圖,目前皆已回廠拆除。

屢見中國色彩 籲市府加強審查「統戰」

黃捷呼籲,這種「不小心寫上中國式標語、圖樣、簡體字」的情形,在過去一年其實已經屢見不鮮,也希望高雄市政府能更加強有中國文化統戰疑慮的審查,並負起相關督導責任,避免引起市民恐慌。

文章一出立即引來網友論戰,網友批評,「 這種明顯錯誤怎麼可能在上路前沒發現?」、「太誇張了啦」、「這樣的高雄市長能不被罷免?」;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黃捷「你也太愛小題大作了吧?請問簡體字能做什麼有化統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