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王炳忠收境外資金 陳明通挨告獲不起訴

稱王炳忠收境外資金 陳明通挨告獲不起訴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前(2018)年針對境外資金影響選舉的事情於立院進行專題報告,他答詢時一度提到「王炳忠的案子….」,引來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不滿,控告陳明通誹謗。台北地檢署今(11)日偵結,認為罪證不足,不起訴處分。

陳明通談境外資金 舉王炳忠共諜案

2018年10月22日,由於選舉將至,立院邀請陸委會針對「如何防範政府以防杜境外資金影響年底選舉之名,變相政治嚴查大陸台商金流之濫權行為」進行專題報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答詢時被立委問到對於「國台辦是幕後金主」一事的看法,陳明通當下舉例「王炳忠案後來就出現了」,還提到「像王炳忠這個案子,我們應該要舉發出來,保護台灣人民」。

王炳忠在2018年陷入「共諜案」疑雲,檢察官也在2018年6月13日依違反國安法起訴王炳忠等人。檢察官也發現,王炳忠等人成立的組織,國台辦每年都資助1500萬,目標是吸收退役軍官、蒐集台灣軍購情資。

王炳忠不滿告陳明通 檢察官不起訴

但陳明通的說法引來新黨發發言人王炳忠不滿,控告陳明通誹謗。王炳忠指出,當時陳明通提到,「境外勢力提供政治獻金給候選人,依法是不允許的…」等句,但自己在當時並非候選人,和選舉沒有任何關係,但陳明通卻以他舉例,違反無罪推定原則,也是對他的抹黑。

但台北地檢署今日偵查終結,認為罪證不足,將陳明通不起訴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