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之爭! 有志者各自出招

華視新聞 江昇鴻 薛松乾 尹智剛 潘建任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選舉3月7日就要登場,包含前副主席郝龍斌,以及台大教授張亞中,都已經宣布參選,台北縣前縣長周錫瑋也在連署串連中。

其他被點名的熱門人選,還有連勝文,他說已經收到3百封勸進簡訊。立委蔣萬安也透露,未來國民黨改造工程,他絕不缺席。至於,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呼聲高、卻仍沒表態,只是跟民眾一起搭成環狀線。看得出來,各陣營都有動作。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要重新來真正把我們黨的論述講清楚。」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郝龍斌說他要用兩個全心進行大改造,還拜訪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尋求支持。郝龍斌:「我歡迎任何一個人來參與這一次的黨主席選舉。」

同樣表態參選的,還有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但他批評選主席比選總統還難,不但必須得到3%黨員連署,還卡到春節假期根本難以串連。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講真的今天假如不是我連某人,是別人出來,他沒辦法連署,中間卡了七天你叫他,你叫他去哪裡找這些人啊。」實力雄厚的連勝文收到2、3百封勸進簡訊,選不選主席他還要思考,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沒有家人會希望自己心愛的人,在這個時候去跳這個火坑。」

立委(國) 蔣萬安:「未來國民黨接下來的改造工程,我絕不缺席。」也被點名是主席熱門人選的,有立委蔣萬安,以及新北市長朱立倫,儘管不鬆口卻和市民搭環狀線搏感情。

至於台北縣前縣長周錫瑋還在觀望,只是國民黨內風暴不斷,以退伍軍警為主的黃復興黨部,不滿被當成改革箭靶,揚言「全面退黨」。立委當選人(國) 吳斯懷(聲源):「那當然是(傷害)很大的,萬萬不可啊。」

回顧2017年,國民黨主席選舉,投出的27萬票中,黃復興就占了1/3,一旦退出,黨內勢力也將跟著大洗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