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應該是什麼樣子?陳柏惟千字曝心聲

立委應該是什麼樣子?陳柏惟千字曝心聲 | 華視新聞
立委陳柏惟(翻攝臉書3Q 陳柏惟)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灣基進提名的陳柏惟今年順利當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他昨(18)日在臉書以「到底立法委員該長成什麼樣子?」發文,曝光自己一天的行程,他也在文章最後向支持者喊話,「因為有你們,我成為了這樣的一個人,為了你們,我想成為更好的人」。

立委一天怎麼過?陳柏惟這樣說

陳柏惟說,自己收到了很多建議、批評,也有鼓勵,也有些人很擔心。但不論是哪個角度,都是對自己和團隊的關心,3Q。大家或許也很好奇,到底立委的生活大概是什麼樣子?他說,通常,一早會從選區的民眾請託、單位拜會開始,局處橫跨食衣住行育樂水電,了解民眾的困擾,聽取單位的為難。選舉時,台派有一句口號「台灣要贏」,但這個「贏」,就是得融合各方不同的意見,可能你讓一點我讓一點,從中試圖找尋大家都贏一些的方案,「台灣要贏」就是從這些地方一點一點的累積。

談到最近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陳柏惟說他也密切關注著,除了和各單位溝通,盡可能緩和大家的不安之外,團隊還規劃了很溫暖的活動。熱愛台灣的善心人士提供小孩和女性用的小臉醫療用口罩,在情人節當天,來到台中沙鹿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兒童資源發展中心,弘毓長期服務弱勢婦幼,自己和團隊都很開心能為他們出一點力,看他們笑得很甜,心底也很甜。

陳柏惟:凡是對台灣好的 我們都要去做

陳柏惟認為,自己的職業是立法委員,在各種活動行程期間,也得抓時間討論法案和議題,特別是民眾很關心的醫療、國安相關,夥伴們也很拼命,奪命追魂call之外,還有神之搜尋手,瀏覽大量典籍資料,輔以緊迫盯人的排程進度。地方夥伴,則善用資訊系統,管理追蹤各式案件,盡可能接住每一雙伸來的手,不管是在國會,還是台中辦公室,夥伴們互相支援、合作無間。自己對夥伴的要求只有一點:「凡是對台灣好的,我們都要去做」。

感謝選民支持!陳柏惟吐露真心話

他最後寫下,自己累嗎?人不是機器,有時難免。但心覺得踏實。他說,「知道我們盡力走在路上,或許時有泥濘,或許時有荊棘,也有人會有誤解,也知道很多人都在放大鏡檢視何時出包出錯。但凡是對台灣好的,我們都要去試、都要去做。因為有你們,我成為了這樣的一個人,為了你們,我想成為更好的人。台灣要贏,我們一起贏,3Q」。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