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遭恐嚇質疑警無作為?徐國勇回應了

游錫堃遭恐嚇質疑警無作為?徐國勇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4)日深夜在臉書表示,2月時遭到署名「游貴湘」的不明人士二度透過網路及信件恐嚇,且自己透過國會聯絡人通報警政單位,但至今沒有下文,巡邏箱都是空的,質疑警方沒在做事。對此,北市府警察局回應,巡邏簽章表已在前年改為電子巡邏簽章,採用電子化掃瞄QR code;針對恐嚇信,均未接獲報案。內政部長徐國勇則回應,此案已在2月破案。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

游錫堃遭恐嚇!質疑警方無人處理

游錫堃昨晚在臉書談到,2/18有一名網友「游貴湘」,具名在臉書上公開對自己及其家人恐嚇;2/19又收到以署名「游貴湘」寫下的恐嚇信,要給自己及家人,內文提到,「或叫游錫堃一家人,承擔滅門血案的悲傷,為此,謹奉上郵政匯票二萬元,請轉交給游錫堃,購買即時離台機票,離開台灣」。

游錫堃坦言,「恐嚇的意味這麼重,家人的安危如何叫人放心?」,不過他質疑,自己在2/19當天就已經夠過國會聯絡人通報警政單位,期間也作了筆錄,但至今沒有下文,「大門口的巡邏箱,數年來是空的,2/19報案至今,它還是空的?」。

(翻攝臉書游錫堃)
(翻攝臉書游錫堃)

北市警:大安分局、派出所均未接獲報案

對此,北市府警察局回應,台北市各外勤單位巡邏簽章表,已於107年10月全面改成電子巡邏簽章,採用電子化掃瞄QR code的方式,針對所有治安要點都規劃巡邏路線巡簽、守望,以防制犯罪。而游錫堃住家、附近自109年2月起即已納入巡簽安全維護地點;有關遭信件恐嚇部分,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轄區大安分局、派出所均未接獲報案。

徐國勇回應了!刑事局已破案並將嫌移送

另方面,徐國勇今日受訪時表示,游錫堃遭恐嚇案,警政署長第一時間有向他報告,刑事局立刻偵辦,並在2月中下旬破案,於3月2日將相關人等移送到桃園地檢署偵辦。徐國勇說,可能在案件聯繫上不夠精細,之後會請警政署相關人員去報告,若有聯絡不周,會要求警政署更周到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