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要籌備「香港村」 黃捷:最大阻力是他自己

韓國瑜要籌備「香港村」 黃捷:最大阻力是他自己 | 華視新聞
(翻攝黃捷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1)日宣布,等疫情結束,就會開始推動「香港村」計畫,希望「香港移民,首選高雄」,他說,因為高雄「有最好的交通、環境、天氣,還有高雄推廣中英文雙語教育,今年覆蓋48所,小孩的教育也可以解決,還有最好的醫療,香港人如果願意來高雄定居,90分鐘就回家了」,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上指出「韓市長不知道的是,其實他自己就是香港移民最大的阻力」。

黃捷:韓市長是「香港村」最大阻力

黃捷表示:「如果香港移民真的能首選高雄,高雄人一定展開雙臂歡迎,我和幾位議員包括邱俊憲、高閔琳、林于凱、簡煥宗也在議會多次提出『撐香港護民主』的訴求,甚至通過不歡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譴責案」。

黃捷說,韓市長不知道的是,其實他自己就是香港移民最大的阻力,從去年初造訪香港,公然進入受香港人認為是北京破壞一國兩制代表的「中聯辦」,這個政治動作開始,他就已經在港人心目中被認為是親中派的代表,徹底踩到港人底線。再到後來的反送中運動,韓市長多次表示不了解、不曉得,多場在高雄舉辦的聲援港人活動,他也不願出席,僅派副市長來關心,這也都證明了,他對中共政權進逼香港,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過程中,他完全漠不關心。

無足夠廣東話師資 黃捷:難道又要「母語在家學」?

黃捷認為,他所提出的高雄拉力,理由也十分荒謬。就以教育為例,高雄根本就沒有足夠的廣東話師資,難道人家好不容易來了,還要再跟他們說「母語在家學」嗎?完全沒有以香港人的需求為出發點,根本只是想把香港移民「騙」過來。

黃捷指出,過去這段時間,香港人已經用遊行、用選舉、甚至用生命證明,人民不願意向中共政權屈服,而韓市長卻在此時才大言不慚地拋出「香港村」的計畫,其心可議,消費心態令人不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