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召開國安會議 提出5點指示!

江昇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重創全球經濟,沒有人流就沒有買氣,總統蔡英文今(12)日召開國安會議,並做出五點指示,要求各部會必須超前部署,強化短期經濟動能,維持台灣的經濟活力外,首要措施就是振興抵用券,行政院初步規劃,鎖定國旅住宿,只要你去住每房發800元。另外,可以用在夜市、商圈、餐廳與藝文活動四大領域,每個領域各200元。

搶救武漢肺炎,造成低迷景氣的振興抵用券,何時發放引發關注,行政院初步規劃,綁國旅住宿,每房發800元,可以用在夜市、商圈、餐廳與藝文活動四大領域,每個領域各200元,但具體上路時間,還有待進一步討論。

刺激消費的,振興抵用券怎麼發,行政院還沒拍板定案,不過預計會像,上回夜市券一樣,綁定國旅住宿,每房發放800元,沈榮津說上次回收高達七成,適用對象包含,夜市、商圈、餐廳,與藝文活動,4大領域各200元,不分區消費,全國通用,約有35萬家業者可以受惠。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像是台北寧夏夜市生意就掉了3成,只能靠電商外送補回來,發放振興抵用券不無小補,林定國說綁定好200不錯,總預算高達23億的振興抵用券,政府計畫要做得更周全,讓業者能夠雨露均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