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夏天趨緩? 葉金川:秋天恐再來

疫情夏天趨緩? 葉金川:秋天恐再來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蔡慧君 梁碩文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確診數急遽攀升,我國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接受華視新聞專訪,他說疫情來勢洶洶,儘管可能在夏天趨緩但秋天可能又會出現,他也提到新冠病毒的殺傷力高於流感5到30倍,接下來台灣的防疫重點還是在疫苗跟藥物的研發!

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這一個來勢洶洶,大家都看傻眼。」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不諱言,武漢肺炎疫情緊張,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夏天可能會趨緩,但是到秋天9月以後又回來,可能需要做這樣最壞的打算。」

繼中國韓國之後,歐洲美洲確診人數急遽上升,接著這些地方重點觀察,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落後的國家像中東還有非洲還有南美還有東南亞,他們還沒開始。」

武漢肺炎出現輕症及無症狀確診者,未來會不會以流感的形式存在?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他跟流感不一樣,他的感染力不輸流感,但他的殺傷力遠高於流感至少5倍,甚至可能到30倍。」

葉金川讚賞,台灣防疫措施邊境阻絕成功,接下來的防疫重點是這個,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長期下去必須要有藥物要有疫苗,如果能夠撐到9月,9月就可能有藥物可以出現。」

研發治療藥物勢在必行,目前還是得做好清潔出現症狀趕緊就醫不要趴趴走,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