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江首見面 江啟臣:高雄這一年改變、進步很多

韓、江首見面 江啟臣:高雄這一年改變、進步很多 | 華視新聞
(國民黨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當選後,今(15)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首次見面,政策會執行長林為洲委員、立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委員及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也陪同,進行近一個小時的閉門會談。江啟臣主席與韓國瑜市長等人針對多項大家關心的議題進行意見交換,尤其在防疫措施、市政內容、政策合作、黨務再造等議題方面,大家都有共識要一起攜手合作。韓國瑜祝福江主席任重道遠,為國民黨開創新局、大步向前,他也強調對江啟臣有信心。

江啟臣:高雄市這一年改變很大、進步很多

江啟臣表示,黨中央對於所有從政同志,包括地方縣市長、民代,都必須相互合作,相互支援,國民黨要成為一個接地氣的政黨。高雄市這一年改變很大、進步很多,因此呼籲全黨要團結一致,力挺韓國瑜繼續來服務市民。

韓國瑜會中表達力挺江主席黨務改造的理念,也感謝江啟臣對於高雄市政的關心,他表示自己與江主席的理念方向一致,他也會全力支持江主席黨務改革的理念,尤其是現代化與數位化的改造工程,韓國瑜認為江啟臣有能力帶領新民意的國民黨,讓國民黨成為一個符合民意期待的政黨,相信江啟臣能夠帶領國民黨突破困境,重建黨員的信心與重拾人民對國民黨的信任。

(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提供)

「高雄沒有城市該有發展」 韓國瑜:防疫第一、市政優先

韓國瑜也向江主席說明目前高雄市的施政重心為「防疫第一、市政優先」。韓國瑜提到高雄市過去的建設不足,雖有直轄市地位,卻沒有應有城市的發展,他特別拜託江主席與立院黨團,能協調中央鬆綁法規及經費補助方面能夠給予高雄市大力支持,讓高雄市擺脫沉重的財政負債,讓市政建設與市民福祉也可以大步向前。

江啟臣提到在深耕基層方面,由於高雄市目前沒有區域立委,因此他會要求組發會及政策會儘速來規劃協調沒有區域立委的縣市,要有不分區立委來進行責任區認養,讓服務零落差,落實國民黨以民為主的核心價值。

建立全黨整合機制 江啟臣:展現重返執政的決心

江啟臣出,未來黨中央會成立一個溝通聯繫與指揮作戰機制,整合立院黨團、執政縣市政府、縣市議會以及智庫的資源,在黨中央掌握議題趨勢與節奏下,讓全新的反應機制分工合作、分進合擊,讓立院黨團、智庫第一時間來提出因應方案回應,提升國民黨的政策力,展現重返執政的決心。

江啟臣最後表示,這一年來高雄市在市府團隊日以繼夜地推動市政工作下,基礎建設進步非常大,韓國瑜是國民黨優秀的從政黨員,高雄市府團隊服務的熱誠與效率大家都看得見,身為黨主席的他一定會全力支持韓國瑜,黨中央也會逐步落實現代化的五項工程,作為各縣市的堅強後盾,一起攜手合作,展現國民黨整合服務的魄力與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