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愛河形象片 網一看:憑空多條「空鐵線」?

高市愛河形象片 網一看:憑空多條「空鐵線」?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昨(20)日釋出「愛河行旅」形象短片,細數愛河一年來蛻變後的美好,但卻被市議員簡煥宗發現,影片中出現一條不存在的建設「空鐵愛河線」,質疑此舉是否有經過可行性評估?難道觀光局身兼捷運局?對此,觀光局解釋,影片後段呈現的是「愛河模擬圖」,單純是希望大家對愛河後續發展,能有無限的想像。

高市愛河形象片 遭爆多出不存在的「空鐵愛河線」

簡煥宗今日在臉書上PO文指出,市府觀光局推出的愛河形象影片中,自1分37秒開始,在愛河邊以模擬圖畫出一條「空鐵愛河線」,但過去並不曾看到這條空鐵線的出現,讓許多民眾困惑的在高雄旅遊網臉書貼文上留言詢問,沒想到卻是得到「存好心說好話,高雄會因為你們的愛更美好」的回覆。

簡煥宗認為,這條空鐵愛河線並未存在於高雄長期路網,更非觀光局過去一年的建設,「試問觀光局是否身兼捷運局,觀光局此舉是否有經過可行性評估?或是提出相關計畫?到底河東路什麼時候出現了空鐵愛河線?」簡煥宗呼籲,觀光局在面對市民對於市政的疑問,應該要說明清楚。

愛河改變了? 簡煥宗嘆:只會讓人移情別戀

接著,簡煥宗提到,自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環狀輕軌第二階段就停擺,「整個大眾運輸建設可以說是停滯中,即使蓋好的場站,韓市府也測試近18個月卻仍無法使用」,痛批高雄愛河在透過多年的努力之下,好不容易脫離過去「黑龍江」的稱號,結果現在的愛河卻有如七彩霓虹燈一般天天換色,時常都有河中魚翻肚的新聞,且選前說好的愛情摩天輪,還有一座迪士尼會來高雄建設,到現在都尚未實現政見。

文末,簡煥宗表示,觀光局的影片寫著「見證我們的改變,並且開始迎接,那些即將發生的美好未來」,如今卻多出一條不存在的空鐵愛河線,「恐怕韓市長任內的愛河『改變』,只會讓人『移情別戀』」。

「空鐵愛河線」哪來的? 觀光局:只是希望市民有想像

面對簡煥宗的質疑,觀光局解釋,影片中的「空鐵愛河線」,是愛河模擬圖,單純是希望民眾對愛河後續發展能有無限的想像,並表示附近的空中俯瞰設施種類多元,有景觀功能,也有運輸功能,影片中沒有提到是屬於捷運系統的「空鐵」,強調觀光局自有分工權責和專業判斷,不致於踰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