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能罷韓三階投票? 李進勇:最快在6月中

何時能罷韓三階投票? 李進勇:最快在6月中 | 華視新聞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回應罷免投票進度。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罷韓團體9日提交40萬份連署書送抵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後,外界關心何時能進入第三階段「投票」,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今(12)日給出答案,最快將在6月中至下旬舉行。

罷韓進度? 李進勇:最快在6月中三階投票

李進勇今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中選會業務概況並備詢,不免被立委關心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投票進度與選務規劃,李進勇表示,第二階段的連署查對結果會在4月18日前完成,之後再送交中選會審議,「審議結果我現在不便臆測」,但也說,如果查對結果確定成立,就會在之後的20至60天內投票。

接著立委賴惠員追問,最快何時能投票?李進勇回應,選務工作要準備當然要抓出一個時間,所有籌備工作都必須提前進行,「投票時間大約會是在6月中旬到下旬」,原則上是按照107年縣市長選舉投票所設置,大約會設置1823個投票所。

罷韓撞疫期 李進勇:對發燒者設獨立動線

李進勇也補充,中選會屆時會因應投票做相關防疫準備,包括被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不得投票,而發燒者則可以投票,但會被要求戴口罩且有獨自的動線進行投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