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配因證件沒上機 陳明通:用「人球」很不禮貌

中配因證件沒上機 陳明通:用「人球」很不禮貌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武漢肺炎而滯留中國湖北的153名國人,昨29日搭乘華航執飛的CI504「類包機」定點定時航班,於晚間10時20分順利抵達桃園機場,卻傳出有位註銷中國籍轉為台灣籍的中配無法搭機,被平面媒體質疑是否成為「人球」?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30)日表示,「她只是證件出問題,已經在處理,建議不要用『人球』這個字眼很不禮貌。」

「類包機」是兩岸固定航班 陳明通:武漢包機協商中

陳明通今日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詢,會前受訪,針對「類包機」接返一事,陳明通表示,這次中國方面相關單位協助,讓第一批以定期航班的方式回來,「算順利,我們繼續努力」。

陳明通指出,此次從上海飛桃園的航班,是「定期航班」,也就是兩岸固定航班,性質並不同於武漢包機。

至於武漢4月8日解封前,是否還有計劃包機返台一事,陳明通表示,陸委會還在協商中,暫時沒有進一步消息,不過就湖北已解封的縣市來說,則請國人搭乘指定航班的方式返台,強調防疫措施會非常嚴謹。

中配證件卡關淪「人球」? 陳明通:字眼很不禮貌

另外,昨日有一位中配因通行證在滯留時過期,導致無法順利報到登機,被媒體關心是否成為「人球」?陳明通回應,「不要用人球這個名詞,這樣稱呼對人家不禮貌,對努力處理的雙方也不是很公平」,強調該中配只是證件出問題,但已經在協助中,今天應能夠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