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稱「台灣不是國家」 蘇貞昌: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陳玉珍稱「台灣不是國家」 蘇貞昌: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30)日在立法院質詢,談到台灣「仇中」氣氛濃烈一事時,稱「中華民國是國家,但台灣不是。」對此,蘇貞昌今日回擊,「那她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陳玉珍稱「台灣不是國家」 蘇揆轟: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陳玉珍30日在立院,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激烈論戰兩岸問題;陳玉珍稱,中華民國是包括台澎金馬,「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就不是嘛」,讓陳明通無奈反擊:「我想委員的看法不是社會主流意見啦」。

今日,蘇貞昌赴立院進行行政院長施政總質詢前,被問及對於陳玉珍的「台灣不是國家」說法,有何看法?蘇貞昌僅用一句話回應,「那她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7成民眾挺護照改名 蘇貞昌:國人、朝野均需共識

至於,有民調顯示,台灣高達7成民眾支持將護照上英文名字「Republic of China」改為「TAIWAN」,以避免被誤認是中國人一事,蘇貞昌回應,名稱是依照《憲法》規定,而護照或怎麼樣的印刷方法,這個要有國人共識,也要朝野的共識。

蘇貞昌強調,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他的責任和工作就是好好照顧2300萬國人同胞、福國利民,就像去年防止非洲豬瘟病毒入侵台灣,就像這一次防疫工作還在努力中,「因為台灣的努力,全體國人同胞齊心合力,讓台灣在世界被看見被肯定,這是最重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