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沒資格當立委」 陳玉珍回嗆:去修憲改台灣!

遭批「沒資格當立委」 陳玉珍回嗆:去修憲改台灣! | 華視新聞
陳玉珍(右)。(翻攝陳玉珍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日前公布的民調顯示,有超過7成4的民眾支持護照上面的國名REPUBLIC OF CHINA,改為「TAIWAN」,但是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3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說,「台灣不是國家,中華民國才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院被問到這個問題則批「那她沒資格當國會議員」。陳玉珍今天聽到蘇揆的批評後,則反嗆「民進黨快去修憲改成台灣國啊」。

嗆憲法寫中華民國 陳玉珍:蘇揆先去讀憲法

針對陳玉珍「台灣不是國家」的說法,蘇貞昌指出「那她沒資格當國會議員」。陳玉珍被問到蘇揆的回應,她則反嗆「蘇貞昌要先說清楚,你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還是台灣國的行政院長,院長和立委的就職是對中華民國宣示,而非台灣國,憲法寫的也是中華民國,不是台灣國,請蘇貞昌先去讀憲法」。

護照改成台灣? 陳玉珍:那就去修憲啊!

陳玉珍說:「民進黨現在是國會多數,要就趕快去修憲,要改成台灣國也OK,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民進黨執政要改就按照程序修憲,把中華民國改成台灣國」,她並稱「人名可以改,國名也並非不能改」。

陳玉珍解釋:「我所說的『台灣不是國家』,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條文沒有寫台灣國,台灣是本島,還有金馬澎這些離島,中華民國的範圍就是台澎金馬」。被問到她是否支持護照改名,陳玉珍說,尊重民意也是OK,那就去修憲,蔡英文可以乾脆在今年520宣布「不是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就如同蔡英文常講的「中華民國台灣」。

陳玉珍也在臉書發文,提出4點回應蘇貞昌,她說:「對於蘇院長的指教,我用四句話回答他」。

一、蘇院長當的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而非台灣國的行政院長。

二、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是地名,中華民國治權包含台灣、澎湖、金門、馬祖。

三、我是中華民國選出來的立委,不是台灣國選出來的立委,我是金門選區選出來的立委。

四、民進黨完全執政四年了,要改國號、國名請自便,我不反對修憲、正名,要用什麼國名可以由民意決定,但千萬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欺騙百姓。

遭批「沒資格當立委」 陳玉珍回嗆:去修憲改台灣! | (翻攝陳玉珍臉書)
(翻攝陳玉珍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